氧化磷酸化

【栾泰栾】十年踪迹十年心

栾云平×张九泰

现背ooc,他们都是温柔的人

经不起你恶意的咒骂

看不下去直接点×



——正文——




从饭店里出来看着总队长更新的朋友圈,张九泰叼着烟一手点着打火机,一手抓着手机凑近了看配图。冷不丁被人一巴掌拍在身上,吓得直接把打火机甩了出去。


质感上好的都彭打火机狠狠摔在柏油路上,发出金属沉闷的摩擦声。张九泰皱着眉回过头,看到穿着一身黑隐在黑暗里的他的黑搭档。


有些心虚地看着脸色不霁的张九泰,刘筱亭滋出一口洁白的牙花子安慰他:“幸亏cei出去的是打火机哈。”


被爷们儿黑暗中只能看见眼白和牙花子的模样逗乐了,张九泰把烟凑到小黑手颤巍巍递过来的火上,点着了又抬头,有些无奈:


“我那打火机可不比手机便宜。”


“那……那楠楠这个赔给你吧,我也不懂这些个,但是楠楠说这个也挺贵的。”


适应了黑暗之后的看着搭档的小侄子递火机过来的小黑手,纪梵希黑金镶钻,张九泰挑眉,是王九龙的审美。


“也行,那我就不客气了。”说完真一点不客气地从搭档手里接过了师哥的家伙事儿,想了想在小师侄头顶呼噜了一把:“我就不进去了,你回去的时候跟他们说一声。”


说完也不等刘筱亭应声,一手攥着新顺来的打火机和依然闪着白光、停留在朋友圈界面的手机,一手掸了掸烟灰向前面停着的出租车走过去。


耸耸肩看着老同学明显心情低落的背影,想想饭也吃了照片也拍了,索性不拦着老同学独自伤春悲秋。


胡思乱想被一只搭在肩上的大手召回了魂,王九龙另一只大白手在小黑侄子眼睛面前晃悠晃悠让他回神:“在想什么?九泰呢?”


小黑宝宝转过身两手搂着脖子,小腿一蹬猴上大白塔:“不知道,看着心情不太好先走了。


还有楠楠你的打火机赔给仔仔了。”小脑袋埋进王九龙的脖子里,王九龙托着精瘦的小屁股有些哭笑不得。


果然做错事的时候最爱撒娇。


“师傅去×小区。”到底等一根烟抽的见底了才上车,裹着一身烟味和酒味坐下,打开车窗报了地方。


“那小区可不好走。”四九城里从闹市区去老城区总是要穿街走巷的,出租车怎么走怎么麻烦。司机从后视镜里看着白到发光的客人,眼巴巴指望他换个目的地。


张九泰压下想要摸烟的冲动,重新摁开手机,指纹打开,重新盯着总队长发的朋友圈看了一眼,抬起头对后视镜笑了笑:“走吧,给您塞红包。”


回廊一寸相思地,落月成孤倚。


配图是他们以前常去的馄饨店,常去的位置常点的海鲜小馄饨,还有对面空荡荡的椅子。


呵,清华的瞧不起初中毕业咋的。


真当初中毕业看不懂咋的?就算看不懂……当今社会谁还没有个百度了?


居然是纳兰词,难怪初中毕业看不懂。呸呸呸,谁看不懂了,不就是说我跟他分开了可惜么!


百度一段回忆一段,张九泰想到两人分开的原因实在没忍住从鼻腔里轻哼出声。


老男人,口是心非。


四九城的灯火通明笼罩在小小的出租车里,握着手机的张九泰思绪一下飘回了十年前。


今天啊,就是今天,传习社十年,这是他见栾云平第十年。


总队长并不给他们上课,只是跟着他的搭档来看一看传习社新一期的学员。来训话?示威?或许就是挑徒弟?


不重要了,反正那天栾云平说了什么张九泰一点也不记得。但他始终忘不掉那天温柔的带着暖意的阳光,还有25岁的栾云平带着一点点轻佻和慈爱的笑容。


就是轻佻和慈爱。两个放在一起出现就会显得突兀的词语,放在栾云平身上又显得自然又合适。


上挑的丹凤眼勾着些妩媚,温软的卧蚕却让这样的轻佻一下子柔和下来,薄唇弯弯,漏出一口整理的小白牙,两侧略显深邃的括约肌则为这样的笑容增加了一点点慈祥的意味。这样的五官出挑,却不违和。


15岁刚刚退学的张席仔,很喜欢总队长带着一点点挑逗的眉眼,很喜欢看起来憨憨实际上吐字儿能怼死你的薄唇,也就把那个笑容记了整整十年。


“栾哥北京人,清华毕业的。”王九龙啥都知道,听说他和先生家里有啥关系,总能打听点儿其他学员不知道的。


看了看已经分给了岳云鹏、小黑手在桌子底下捞着大白塔爪子的刘筱亭,又看了看以为别人没发现、跟自己一样白的手勾着跟小黑手十指相扣,张九泰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


完球,学历上小爷一点优势都没了。


原本以为自己的北京户口能在他追人的时候派上一neinei的用处,结果自己看上的这也是个北京人,不仅是个北京人还是个高材生。


这个认知让张九泰抓耳挠腮了一下午,搞得王筱阁以为他中午吃什么过敏了。


“没事儿,就是烦得很。”


“那你没事儿我出门了。”


“你这几天怎么天天往出跑?”


端着茶缸子的周九良从一边飘过去,快要撞上看着书的李九春时打了个弯,把茶缸子往桌上一摆,整整自己的汗衫接了一句:“去会情哥哥呗。”


有点诧异地抬头,张九泰发誓他看见王筱阁脸红了。“别瞎说。”静默了半晌才抬头反驳,就插了这一句就搅着衣摆没话了。又过了一会儿抬起头往边上的挂钟看了一眼,惊呼一声:“要迟到了!”拎着包往外出溜。


一边跑一边招呼屋里的:“晚上吃饭不用等我。我熄灯之前回来。”


扶扶眼镜看着一边怡然自得的周九良,李九春有些疑惑地抬起头:“小航你咋知道他会情郎去了?”刚被师哥要走的青年老艺术家端起茶瓶往搪瓷缸子里添水,疑惑抬头:“我不知道啊,我瞎说的。”


跟李九春对视一眼,两个北京爷们儿一下达成了共识:周九良,你zei住真相了。


那天晚上栾云平查寝,虽说他不带传习社的课吧,孩子们都挺怕他的。好家伙的得罪了总队长想想也没有好果子吃。


王筱阁堪堪点着门禁进了屋,张九泰感觉栾云平的目光从支支吾吾的筱阁移到了自己身上,有些不知所措地抬头跟他对视。


这还是今天中午得知两个朋友在谈恋爱、早就发现自己对总队长心怀不轨后的第一对视,张九泰莫名的有点心虚。“席仔跟我出来。”他只能听见栾云平这样说完,再回过神人已经背手出去了。


都以为总队长找他是为了王筱阁的事,小王爷甚至盘在他身上哀求他别乱说话。张九泰只能点点头,懵乎乎地跟出去。


传习社门口只有一家馄饨店还开着,老板点着小灯一个人靠着桌板儿打盹。


“先生,两碗海鲜馄饨。”


声音清清亮亮的,跟传习社一帮正倒仓的爷们儿有不小的区别。可16岁白且圆的张九泰一直到吃完了小馄饨,也没能听见那个清亮的嗓子说第二句话。


温水翻腾着虾子裹着乳白色的小馄饨,一口一个熨帖着张九泰有些不安的心事。


“回吧。”叫他出来就为了请他吃馄饨?


海鲜馄饨一直吃到张九泰二十岁生日,从传习社吃到他从张席仔变成张九泰,再吃到他登台又吃到他跟刘筱亭固定。


二十岁生日那天总队长趁午场和晚场的间隙来找了他一趟,叫他出去的时候他小黑侄子贼头贼脑想跟出来,结果被大白塔绊住了脚步。根据刘筱亭后来挂在王九龙身上回忆,那天他搭档跟吃错药了一样,晚场一直傻乐,让本来以为总队长罚了他的小黑小子万分不知所措。


“到了您。”再抬头就真的到了栾云平住的小区,张九泰问了价,当真陪人家包了个8块的红包,下车前还敲敲车窗祝师傅生意兴隆。


总队长家暗着,不像有人的样子,张九泰蹲下身子叼着烟,把玩着刘筱亭刚赔给他的打火机。


底部有微微凹陷的触感,张九泰打开手电筒瞟了一眼,刻了个意大利花体“L”的字样。


刘?龙?高个子倒是有注意,难怪这些年刘筱亭被拿的死死的。


点了烟关掉手机,张九泰重新陷入一种叫回忆的漩涡。


“席仔,我快30了,你要不要喜欢我?”


那一年张九泰20岁,被总队长每天晚上一碗海鲜小馄饨喂得白白胖胖,反应过来之后有些欣喜地抱住一直颇瘦弱的栾云平,寻思怎么每天一起吃就他不胖呢。


总队长日理万机,二九摆枝之后又分了队,每次张九泰见他不是在排节目单就是在收拾去助演的行李。有时甚至两周都见不上面,见个面去吃一顿小馄饨,再各自回家。


直到他看见老同学高筱贝不断对他师父闲着殷勤,哪怕知道他和高老板的关系,哪怕知道这是栾云平的徒弟,张九泰依然觉得他放在栾云平背上的那只手,格外的刺眼。


“席仔,筱贝是我徒弟。”


他总是这样,不解释,不公开,不使小性子,总是一副得体的总管模样。张九泰也好哄,只要他软下声音叫一声席仔,天大的火气也散的一干二净,再屁颠屁颠跑去给人家买馄饨。


开在传习社门口的馄饨店搬了又搬,不管在哪个角落里总能被栾云平找见,再不辞辛苦地跑来吃一碗。


他是个长情的人,也是个狠得下心的人。


“席仔,是不是你在哪里?”栾云平看见了楼梯道里明明暗暗的烟,有些不确定地小声询问着。


从二十岁听到二十五岁,总队长的声音一直没有什么太大的波动,一如既往的清亮,衬着他愈发意味深长的笑容,总能勾的张九泰心里痒痒的。


“是我。”他应着,掐了烟从黑暗的角落里走出来,把分手之后愈发清减的人搂紧怀里,用了发狠的力道,最终有些心疼的把头埋进日渐突出的锁骨处:“是不是如果我不找你你也不来找我?”


“我没有。”总队长回拥住师弟,难得有些不知所措:“我还给你打包了小馄饨。”


“哼。”


总队长以为自己喜欢吃小馄饨的心思被隐藏的很好,其实早就被热衷于琢磨他的张九泰琢磨了个底儿掉。


看见小馄饨眼睛都放绿光,总队长表达喜欢的方式真独特。


真.我喜欢就要安利给你.栾怼怼,在表达爱意的时候,粗暴地像个刚谈恋爱的毛头小伙子,方法简单又赤诚。


馄饨店是他们彼此的回廊相思地,十年却不是他们终不能圆满的结局。


“那上楼吃小馄饨,放香菜了么?”

“……放了……”

“你还敢说是打包给我的!”

“席仔……”

“好好好,香菜眼睛一闭也就咽了。”


回廊一寸相思地,落月成孤倚。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只是我们之间,还有很多个十年,来理解和交换彼此的心意。或许在翻腾着香菜和虾子的小馄饨里,或许在总队长温软的笑容里,或许在他们都没有说出来的思念里。


心脏还在胸口搏动,不知你感受到了没有。






评论(6)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