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磷酸化

【一三】初栀语(1)

功成名就独身主义26岁相声演员A郎昊辰×

可可爱爱大四学生20岁梅花大鼓演员O宋昊然


副cp大概率依旧是我的昊悦昊洋,但具体是什么职业我还没想好,就委屈糕糕暂时只有大郎和昊雨两个徒弟吧。


艺哥的哥哥姐姐是七月出生的龙凤胎宋夏宋晴,由我和妮妮@全省骄傲小葱花 客串,小名分别叫小花和小葱,我们主要是来搞笑的




————都给我夸小葱可爱!————




京城的雪来势汹汹。不像南方的天,快要开春了才飘两三片雪,飘飘悠悠挂在树上,惹得人们心情愉悦;雁北一夜之间的银装素裹,反而让宋昊然有了苍茫悠然的感觉。


胡同里的小咖啡店不大,装修精简大方,宋昊然坐在窗边的位置,无意识地拨弄着加了一份奶油的焦糖玛奇朵,眼睛却盯着落地窗外挂满雪花的松柏枝发呆。


“抱歉久等了,”清朗的声音在宋昊然头顶响起,他回过头对上一双澄澈的眸子,手上搅拌的动作没停,还在愣神就听见男人继续做着自我介绍:“不好意思,路上有点堵,我是郎昊辰,你好。”


“没关系,我也刚到不久,我叫宋昊然。”放下搅拌棒站起身,右手送进男人向自己伸出的大手中。两只手轻轻的交握后被松开,温柔又不失礼貌。


眼前的Omega至多二十出头的年纪,米黄色的羽绒服蓬起来好像一个球,可是露出来尖尖的下巴和一节纤细的手腕,无一不向郎昊辰诉说着他的纤弱单薄;起身时小巧玲珑的身材仿佛能一下嵌在自己怀里;眼睛很漂亮,写满了不谙世事的纯真和稚气,细长的睫毛扑棱着,小心翼翼地瞥着自己。


爸爸和父亲这是觉得自己会孤独终老么,居然找这么小的孩子来和自己相亲?


纵然心中万马奔腾,郎昊辰表面却并不显露半分。他端起小人儿给自己点的咖啡抿了一口,加了浓度的冰美式,他的最爱。


再抬头时清了清嗓子,对上那双忽闪的眸子,胡桃色的瞳孔亮了亮,好像也在等他先开口。


这样与众不同的相亲对象忽然让郎昊辰起了挑逗的意思,他笑着放下杯子,张口却不是熟悉拒绝的言辞:“我们俩名字挺像的。”


“啊…啊,对,郎先生名字很好听。”宋昊然有些慌乱,不知所措地应对着。


“不逗你了,”收起玩笑的心思,郎昊辰又抿了口明显按照自己喜好点的咖啡,对眼前的小家伙正色道:“我也不知道昊然你为什么会答应过来相亲,但我是被父亲和爸爸逼迫的。


我目前没有要结婚或者恋爱的打算,或者说我的工作和生活状态目前并不足以让我再分心去稳定一段感情。


没有对你不敬的意思,甚至来说你是个挺…可爱的omega,你可以找到更好的、更加疼爱你也更年轻的alpha。”


清润的声音并不能掩盖他话语中的不留情面,宋昊然放下搅棒,端起杯子确保自己只能抿到上面的奶泡:“没关系,郎先生你…是个好人,我能看出来。”他只说了这一句,又开始无意识地搅拌面前的咖啡。


还是第一次相亲对象给自己发好人卡,郎昊辰愣了一下,旋即轻笑出声。


“那我就先走了,需要送你去哪里么?”

“不,不用了,一会有人来接我。”

“是alpha还是什么性别?”

“额…是alpha…”


克制下心中隐隐约约莫名奇妙的不舒服,郎昊辰道了再见朝门口走去。应该是因为演出快来不及了,现在回剧场可能时间刚好只够换大褂,他这样安慰自己莫名的心悸。


目送相亲对象离开的宋昊然重新坐下来打铃叫来服务员,请她帮自己重新打包一份甜牛奶。然后撑着下巴等牛奶和来接自己的alpha。


“小艺。”推门进来的是一名身材高挑的女性alpha,及腰长发梳成高马尾扎在后脑,深灰色的长款呢子大衣也难掩玲珑的曲线,五官和宋昊然有些相似,眉眼间更多了几分英气。


英朗严肃的表情看到幼弟时都变得温柔,轻声叫着眼前托着下巴思绪又不知道神游去哪里的小朋友。


听到熟悉的声音叫自己的小名,宋昊然回过神弯起眉毛,肆意笑起来的样子看起来整个人都生动了许多:“姐姐。”


宋晴看着弟弟笑起来鼓起来的小包子脸,一下被可爱得不行,放下电脑就伸手捏吧了一阵,直到小朋友皱起鼻子抗议才收手。


“那个郎什么呢?”宋晴并不赞同父母这么早安排弟弟相亲,可小艺听到那个alpha的名字居然破天荒的同意了母亲安排的相亲计划。这让宋晴有些意外,也就不好多加阻拦。


只是就这样毫无绅士风度地把和自己相亲的、纤细瘦弱的omega一个人留在相亲的咖啡厅,母亲赞不绝口的那位alpha真的是个懂得礼貌和尊重的人么?她不敢苟同。


“人家叫郎昊辰啦……”


打包好的甜牛奶送过来,宋昊然道了谢,礼貌地朝她笑了笑。Beta服务员忽然涨红了脸,咬着嘴唇斟酌着开口:“你是宋昊然对么?北方曲校梅花大鼓班的,我是你的学妹,我是19级戏曲青衣班的。


我之前看过学长在台上演唱《晴雯补裘》,我我我……我太喜欢你了……”小姑娘好像有些激动,说着呛了一下咳嗽起来。宋晴看着不知所措的弟弟忽然朗声大笑,抬手帮服务员小丫头顺气。


“你的学长不是老虎,不吃人。小艺说两句话吧,人家都认出你了。”爽朗清脆的笑声一时让两个当事人都红了耳朵。


小服务员是咳的,宋昊然是羞的。


好不容易把弟弟的小迷妹哄走了,宋晴弟弟座位上一看就没怎么动过的焦糖玛奇朵端到自己面前:“今天的相亲怎么样,男神?”最后的称呼还伴着一下挑逗似的挑眉,让本来还懵乎乎的小孩一下回过神:“姐!”


“噗……”


嘴里苦甜苦甜的、加了奶油的焦糖玛奇朵一下被喷了出来,可怜的宋昊然一边皱着鼻子抽出餐巾纸擦拭被姐姐糟蹋了的羽绒服,一边看宋晴毫无印象地笑瘫在咖啡厅的单人沙发里。


“你居然说他是个好人?”一个从穿着到妆容都精致到无可挑剔的女性alpha毫无形象大笑的样子实在过于引人注目,尤其是她对面还坐着一个同样精致漂亮的omega,惹得咖啡厅的其他人纷纷侧目,搞得宋昊然好不容易恢复的耳根又有了红起来的趋势。


整理好衣服端正坐好,宋晴实在克制不住想笑的冲动,嘴角疯狂的上扬又落下,仿佛整个人都有些抽搐。


“宝贝儿,其实我们的好人卡不适合发给第一次见面的人的。”


宋昊然的小包子脸皱成一团,有些委屈地对姐姐说了声哦。


明明不是第一次见。宋昊然在心里默默反驳还在努力克制笑意的姐姐,又说了什么企图转移她的注意力。


“姐姐,我想吃建设路上那家烘焙坊的提拉米苏和芒果千层。”


屈起手指又在弟弟的小脸上蹂躏了一把,宋晴学着弟弟的样子皱了皱鼻子,笑着逗他:“吃小蛋糕可以,先给跑腿费哦。”


“姐姐我们下次可以不捏脸么,”小包子脸在姐姐手里被搓圆捏扁,宋昊然的声音都变得低沉带着气音:“我都已经二十岁了。”


满意地松开掐住弟弟脸颊的手指,宋晴弯腰帮弟弟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围巾,没忍住又抬手揉了揉小朋友的头发:“二十岁怎么啦,你七老八十了也还是我和小花的弟弟。”一手牵着小朋友一手拎着电脑包,宋晴迎着风雪推开了咖啡厅的玻璃门。


“哥哥要是知道你又双叒叕叫他小花肯定会生气的。”

“他生气又怎样,生气就不是小花了嘛?”

“好的小葱,我会转告他的。”







评论(7)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