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磷酸化

【一三】不要躲着我

郎昊辰×宋昊然

现背拉郎,吃不下自觉退出去


楠亭、五四预警

艺嘎情绪波~动~起~伏~略大


跟妮妮同梗换算的第一天,交作业啦!




——正文——




下午四点多的太阳照在医院“家属等候室”的椅子上,宋昊然捏着自己的检查报告,呆楞地眨巴着眼睛不知所措。


“老三,我好啦。”


听见师弟站在门口招呼自己,下意识把自己的体检表往身后藏了藏。


脑子里又浮现出体检单上最后晃眼的五个字,跑过去的动作一顿,下意识放慢脚步走到王昊悦身边。扬起一侧的小酒窝垂下头摸了摸师弟圆滚滚的肚子:“医生怎么说呀?”


一手拎着装着检查报告和B超小袋子,一手扶着腰,王昊悦笑起来的时候小眼睛都会眯成一条缝:“一如既往地就健康成长呗,咱们哥哥每天做那么多吃的也饿不着他哪儿。”小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让伸手护着他的宋昊然忍不住牙酸。


“难怪筱楼筱贝天天嫌弃你俩秀恩爱,知道老五疼你,不用搁我这儿炫耀吧啦的。”


“嘿嘿~”伸手要拿师哥的体检报告:“不是说你今天做了全身检查么,怎么样呀,身上零件儿没少什么吧。”


“我……”没等宋昊然说话,王昊悦的手机丁零当啷地响起来,应该是老五掐着时间给他们家小孩儿来电话了。


手里两袋体检报告烫的几乎让宋昊然抓不住,零件倒是没少,这肚子里反而多了一个。


昊字科的干哥梁鹤坤给老五在昌平电视台谋了个差事,平常做个相声评书啊之类的解说;偶尔还让王昊悦也上台唱一段儿,也是给小两口在封箱期间有个机会多挣点外快。


那天一段快板儿录了七八回,王昊悦回忆半晌都记不上来词,以为是低血糖想去医院开个药,一检查肚子里揣了都快三个月了。一遭给李昊洋吓得够呛,再不敢让王昊悦上台了。


还拉了个小群请师兄弟们帮他说话,把小悦儿哄得一愣一愣的。


昨个给自己打电话的时候,自家那混不吝惯了的小师弟难得换了个求人的语气,说他掏钱想请师哥做个检查。再追问才说有个解说录制和老四产检撞了,请他陪着去医院走一趟。


这挣奶粉钱的工作落到了李昊洋一个人身上,小师弟难得开口请他帮忙照顾小悦儿哪有不来的道理。只是平日抠搜的李老五既然决定掏钱请自己体检……


也幸亏了这个体检。


“你脸色不太好,”昊悦接完电话回来,看到师哥皱着一张包子脸神色恹恹,想像拍拍昊雨一样拍拍他的小脑袋,撇了眼逐渐和师父靠近的发旋儿,默默收回了手。


“到底怎么了呀?”想起了什么似的忽然着急起来:“不是真查出什么问题了吧?”


宋昊然抬起头对上王昊悦有些担忧的眼神,拨了拨师弟宽大的耳垂,笑着安抚他:“我身体好得不得了,你可别咒我。”抬手挼了一把见长的头毛,催促他赶紧回家。


小悦儿比他还大两岁,却在高中就被老五整个拥进自己的保护圈。进了德云社也一直被养在师父师娘身边,又有李昊洋寸步不离。纯稚到有些不谙世事的眼神让宋昊然舍不得把自己的糟心事儿告诉他。


自己那个冤家又是出了名的和悦儿亲近,说了等于白绕一圈直接告诉他了。


“哥哥。”


托着腰的王昊悦忽然熊孩子似的抬起手,宋昊然就知道不远处八成有个叫李昊洋的等着。翻了个白眼摸上自己的小腹,扁了扁嘴角又想起了自家的小瘪犊子……


人家怀孕了还有小哥哥来接,自己就只能巴巴吃狗粮,一会还要坐公交车回家。


想一想宋昊然就委屈地不行,低着头藏着泪把老四的体检表递给老五,闷声说了句先走了。


“我打给大郎让他来接你啊?”李昊洋抱着媳妇儿还不忘了体贴下师哥,拎着体检袋朝着好弟弟问了一声。


眼泪已经滚进了领口,慢慢掩入纤细脆弱的脖子里:“不用了,我坐公交。”


不想回家,宋昊然难得想要任性一下,袖子一刮把眼泪抹了,过了马路朝另一个站台跑去。


“吃西瓜。”


刘筱亭等着乐呵呵端来水果的王九龙,翻了个白眼示意他赶紧滚出去。大白萨摩眨巴眨巴眼睛不肯走,眼神往下勾了勾闷声捡了个圣女果的宋昊然。


“咳,那什么,王九龙你先出去一下。”平时不是挺有眼力么,今儿艺叔明显不愿意搭理他还搁这坐着,讨骂呢?


抽纸抹了抹嘴,宋昊然坐直了身子拉住马上要跳起来的小黑侄子:“没关系,我要跟你说的事儿也跟他有点关系。”清了清嗓子看向刘筱亭:“我怀孕了。”


捕捉到瞳孔放大一脸诧异的两人,宋昊然还有些奇怪他们的反应。刘筱亭颤巍巍地把爪子伸向师叔还未隆起的小腹,小奶音直发颤。


“这孩子,是楠楠的?”


“我可没做过对不起你的事儿!”紧张地捏上师哥纤细的膀子,王九龙急得说话都劈声儿了:“艺哥你快解释清楚啊!!!”


皱着眉头把拧住自己胳膊的王九龙的大白蹄子拍走,宋昊然满脸无奈地重新对上一脸慌张的刘筱亭。


“大郎的!郎昊辰的!郎世博的!高家门老大的!有大楠嘛事儿啊?”跟着师父这么多年,说话一急都带了天津大麻花味儿,小酒窝气的直翻白眼,不行搭理他俩。


长出一口气把气儿顺匀了,刘筱亭抱着茶杯抿了一口,听到下一句差点又喷出来:“年龄小的都没数,你也注意着。”


可说呢,郎昊辰比宋昊然小三岁,王九龙比自己也小三岁,年轻人燥起来就是个没完没了,是得注意点儿……


打发自己委屈巴巴蹲在角落的王九龙去给自己重新倒水,小黑手摸上小师叔还没有明显反应的小腹:“大郎叔知道了么?你自己跑到我这里来他该担心了吧。”这里会一点点隆起,然后生出一个漂亮的小女孩。


拉住刘筱亭的手,宋昊然收回酒窝忽然流下一串眼泪,把小黑孩儿吓得一边手忙脚乱给他叔抽纸,一边又不知道哪句话说错了惹他叔忽然这么脆弱。


“他不知道,我也不想让他知道。”宋昊然又往嘴里塞了一颗圣女果,酸酸甜甜的滋味在嘴里炸开,胡乱抹了把脸,泪眼婆娑地抬起头。“他根本就不在乎我们爷俩,我以后带着孩子自己过!”


“可是大郎叔总会知道的呀。”孕夫情绪不稳定刘筱亭刚刚见识过一回,暂时还不想见第二回:“你怎么知道大郎叔不在乎你呀,你把怀孕的消息告诉他,他得把你当菩萨供起来。”


苦口婆心地劝地嘴都干了,刘筱亭觉得自己长辈:“你又不跟他说,自己胡思乱想就觉得大郎叔不要你了,那可怎么行?”


“你也觉得他不想要这个孩子对吧!”


“啥?什么玩意儿?”刘筱亭以为自己听岔劈了,多嘴问回去又被他叔疑神疑鬼的自言自语吓得一张小脸皱成包子。


“我得躲一躲,郎昊辰肯定不想要这个宝宝,我要保护好她!”刚刚还在掉眼泪的宋昊然忽然变得充满斗志,满心盘算着怎么躲开大师哥把肚子里的小家伙生下来。


“师父师娘那不能去,师父惯是疼郎世博那小犊子的;老四老五那也不能去,老四那嘴没个把门儿转头他就知道了……


我在你这住两个月,去戎哥那住两个月,孟哥那住两个月,再不济去小鱼儿那住一阵子,总能挨到把她生下来。


这就叫狡兔三窟!兵不厌诈!先走为上!”


语气里的斗志逐渐变成坚定,刘筱亭嘴角的抽搐越来越控制不住,捂住脸不敢接话。


叔啊,你是生孩子,不是上战场啊!


“狡兔三窟?兵不厌诈?先走为上?”会客厅门口站着挑眉看小闺蜜聊天的郎昊辰,玩味地咀嚼着刚刚师弟嘴里蹦出来的词儿,给转过头一脸感激看着自己的刘筱亭递了个眼色。


听到熟悉的声音,宋昊然身子一僵,在刘筱亭起身的瞬间整个人进入了一种防御状态。


“你什么时候来的?偷听了多少?”


关上小客厅的门,郎昊辰走到沙发前蹲下身子握住宋昊然的双手。


“从大楠出门就来了,”无所谓他是郎昊辰或是郎世博,是师兄,是弟弟,还是男朋友,郎昊辰总是喜欢和宋昊然对视着说话。他觉得他可以从眼睛里,读到属于宋艺的想法:“为什么想躲着我?”


宋昊然只是固执地和他对视,绷紧的身子却慢慢瘫软下来,声音也变得比往常更软,还夹杂了薛微的哭腔:“你不喜欢她。”


“我没有不喜欢她,”叹了口气想到老五给自己打电话时说的话,放慢了语气安抚情绪慌乱的宋昊然:“如果今天是我陪你去做检查,小艺还会觉得师哥不想要这个宝宝嘛?”


松软的头发随着头顶摇摆轻轻晃动,郎昊辰握住宋昊然的双手慢慢收紧,一点点引导这个自己瞎钻牛角尖还带球跑的孕夫。


“这个宝宝是哪一次来的我都还记得,只是小哥哥先去医院确定了她的到来。”


郎昊辰以前总是拉着宋昊然的袖子小哥哥长小哥哥短地叫他,在一起以后却叫得少了。今天学小师弟哄人,倒是把老五教得都用了个淋漓尽致。


“小哥哥跟我回家好不好,我和你一起等她出生,给她买漂亮的小裙子。”坐上沙发把人整个圈进怀里,轻柔的吻落在额角:“不要躲着我,我和宝宝都会伤心的。”


门口的刘筱亭和王九龙没忍住双双抖开了身上的鸡皮疙瘩,但刘筱亭没再听见动静就知道他艺叔这是被哄好了。


可说呢,这是他七队最乖巧的小师叔了。


郎昊辰个大猪蹄子!


撇了眼比自己高一个头还多的王九龙,嫌弃地踹了他一脚扭头就走。


这也是个大猪蹄子!


郎昊辰:我特么真不是!为什么不相信我!







小剧场

李昊洋看着“怀孕六周”的体检单一脸懵逼,他家乖乖怀孕六个多月了这事儿整个德云社都知道,那六周是个什么家伙?


看了看名字了然给大师哥去了条消息:“你媳妇儿到家没?要是没给你说个事儿!”


“曰!”

“大事儿!”

“麻溜地说,不说就赶紧伺候老四切。”


看了眼沙发上抱着枕头吃樱桃的王昊悦,李昊洋笑的一脸高深莫测:“乖乖别乱跑,哥哥出去打个电话。”等小朋友点头乖乖朝他笑,才抖了抖老三的体检表出门。


大师哥呀大师哥~


可逮着机会让你求我了!








评论(10)

热度(1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