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磷酸化

【一三】初栀语(4)

功成名就独身主义26岁相声演员A郎昊辰×

可可爱爱大四学生20岁梅花大鼓演员O宋昊然



所以老五到底要怎么出现呢【发愁】

弟弟还是个小朋友啊就要出嫁了




————所以喜欢到底是什么样的————





郎氏和宋氏联姻的消息京城权贵届传的沸沸扬扬,却几乎没有在宋昊然的生活圈子里激起哪怕一点儿涟漪。只是元旦假期结束时送他回学校的人,从宋晴变成了郎昊辰。


“姓郎的就这么把小艺带走你就不担心?”


宋晴和宋夏站在家门口,目送郎昊辰帮自家小弟把塞满了零食的行李箱扛进后备箱;宋昊然一脸生疏地朝他的未婚夫道谢,再到两人共乘扬长而去。宋晴一脸不满地转头,朝已经准备开车去公司的兄长问道。


叹了口气把胞妹整理了好久才抓出发型的头发揉乱,又在人发火前举手投降:“小葱,”被一个眼刀甩过来,下意识舔了舔嘴唇决定不改称呼:“我知道你很爱也很担心小艺,但是你要明确一件事,郎家的少爷是小艺自己选的,没有人逼迫他。”所以那些担心可以暂时先稍微收一收,小艺都还没有表现出排斥!


“可我就是看那个郎昊辰不顺眼。”每个alpha对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omega的保护欲与生俱来,哪怕宋晴是个女孩儿也从不例外:“要是被我知道他做出什么伤害小艺的事情,我这沙包大的拳头可不是吃素的。”


再精致的美甲和妆容也掩盖不了这个学了八年近身格斗的女alpha身上的攻击性。宋夏看着眼前攥紧的拳头怂了怂肩不置可否,同时对自己那个能拿捏住胞妹的准妹夫表示由衷的敬佩。


小丁,好样儿的。


“一一你回来啦。”王昊悦听到锁舌轻舔的声音,从床上翻了个身一骨碌跳下床,扑上去给宋昊然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元旦连着调休没课放了五天假,宋昊然也怪想王昊悦的。


嗅着室友清新的竹子味儿信息素,宋昊然背手撕开阻隔贴也欢快地释放出自己的甜牛奶,谨慎地用脚把门勾上,一手扶着行李箱一手圈住王昊悦盈盈一握的小腰。


“哎呀,omega宿舍开着门也没事的。”王昊悦的性格和宋昊然很像,只是表现得比宋昊然更活泼一些:“这回带什么好吃的了呀?”


目送小朋友拉着行李箱进了宿舍,郎昊辰一边微微笑着调转车头,一边接起响铃的电话恭敬地叫了声师父。


“大郎啊,来家一趟吧。”


“小师娘,”拎着水果看到栾云平微微隆起的小腹,不露声色地躲过他来接东西的手,自己把大包小包放在桌上,抬头对指责他乱买东西的师娘展颜一笑:“师父呢?”


“书房呢,”压低声音把人拉住:“不知道犯什么病,你哄哄他。”


都说omega容易孕中多思,连小师娘这样强势严厉的O都不例外。栾云平侧头看书房方向小心翼翼的样子让郎昊辰忍不住想笑,又想象着小朋友怀着他们的孩子努力挺起腰杆的模样,嘴角不自觉挂上了温柔的笑意。


等等……


他刚刚居然在想象,宋昊然那个小朋友怀上自己的孩子的样子么?


明明已经想好了,就算结了婚也不会彻底标记他,等宋昊然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就放他离开。已经为什么还会想到那样、有关他们俩未来的画面呢?


浅笑有些僵在脸上,回过神面对小师娘的絮絮叨叨又是一如既往的耐心又温柔:“那我先进去啦。”


“大郎哥哥!”


钦云睦云放学回来正碰上郎昊辰从师父书房出来,睦云冲过来亲昵地抱住师兄的胳膊围着他转圈圈。钦云看着妹妹“郎昊辰向日葵”的花痴模样,翻了个白眼轻轻吐了声幼稚。


被妹妹狠狠瞪了才闭上嘴,末了抬起头向郎昊辰抬头展颜:“大郎哥。”


抬手在小alpha头顶呼噜了一把,郎昊辰从口袋里摸出两根棒棒糖,一人一个塞进两个小朋友手中。侧着身子挡住师父和小师娘分别从书房和厨房出来的目光,压低声音提醒他们:“这次不要再被发现啦。”钦云把糖揣进兜里,学着师兄压低嗓门儿:“知道,谢谢大郎哥。”


“睦云不要缠着大郎了,”高峰从书房出来,看到抱着郎昊辰大腿的女儿恨铁不成钢:“你大郎哥哥今天开场,咱们要赶紧吃饭了。”


“哦……”


晚上回天桥时照例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张九林捧着书看着拉链拉到鼻尖儿,整个人缩着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比较矮的搭档,噗嗤一下笑出声。


没办法,他们大郎缩着脖子躲那些姑娘的模样看多少次都滑稽。


“别笑我了,这不是没办法么。”郎昊辰拎着大褂把拉链往下拽,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朝他哥无奈到。


今天的观众意外地配合,该鼓掌叫好的一处没落下,不该搭茬的也是一点没接话,态度转变得张九林都觉得浑身不自在。


郎昊辰有心事,倒是没把那些放在心上。下场换衣裳时敲了敲更衣室的隔间,没出声,他知道他哥在隔壁呢。


“怎么啦?”


张九林是师父高峰先生亲自给他挑的捧哏,基本功扎实籽密,柳活儿也能起的好。要不是给自己捧了,站在桌子外头也是能跟那些腕儿碰一碰的。郎昊辰把他当亲哥哥,什么事儿都跟他说。


只是订婚的事儿不能多讲,越多人知道对小孩儿以后走自己的路越是个麻烦……


“哥,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儿的?”


解开水衣的时候从胳膊到胸口泛起一阵鸡皮疙瘩,隔壁还是没作声,一直等郎昊辰套上毛衣才听见他哥的一声轻笑。


“怎么忽然问这个?”声音逐渐变得清晰,好像更衣间的门被打开了。郎昊辰抱着羽绒服出来,正对上他哥探究的目光:“我那天说的感化到你了?”


“啥玩意儿还感化,我是妖精啊?”

“阿弥陀佛,小僧惶恐。”


出来一个个给围在外头的姑娘们签了名,又一遍遍叮嘱她们天儿凉早点回家,等最后一个女孩儿也走远了才钻进车里。


没开灯,一个人坐在车里看园子内灯火通明。师兄弟们还在台上卖力演出,一阵阵掌声欢笑声略过耳边,让他冷静下来心情,思考今天师父和搭档对他说的那些话。


“你父亲跟我说了你订婚的事,还给我发了那孩子的照片,很可爱的omega。”师父推着眼镜,眼神落在坐在沙发上吃小饼干的师娘身上时连表情都变得温柔:“如果不喜欢人家,不要对那个孩子做任何不该做的事。”


“喜欢就是想把天底下所有最好的东西捧到他面前,喜欢就是看见他就会高兴找不到就会着急,”张九林也推了推眼镜:“喜欢就是非他不可、没他不行。”


自己,真的喜欢宋昊然么?










你敢说不喜欢让小葱把你头拧下来(?)

又是想扇郎先生的一天




评论(7)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